1. 电脑主板5v待机短路

那是因为电脑内的设备安装太多,五伏电源已经启动不了设备了,建议加装更大的启动电源

1,首先检查主机是否正常通电。查看电源板供电是否正常,再检查机箱电源有没有启动,如果启动了的话,可以看到电源风扇正常转动。

2,如果电源没有启动,检查机箱电脑开关在主板上的排线是不是松动了,或者排线损坏了,可以用小的金属短接主板上的两根电源开关针。电源启动了话,考虑开关和排线出了问题,依旧没有启动的话,考虑电源或者主板问题,可以更换电源或者送专业的维修中心来解决问题。

2. 主板供电短路

电脑主板短路有可能是什么原因造成的。

1、灰尘太多,可能使电脑主板短路。

2、电脑主板潮湿,可能使电脑主板短路。

3、电脑电源质量差,输出电压不正常,使电子元器件被击穿,可能使电脑主板短路。

3. 电脑主板5v待机短路怎么修

先找短路原件。

一般短路先检测MOS管,容易坏的。然后测量各电杆对敌打阻值,只要不为0就对。发现对0的了。就断开再测试。一直到哪一块电路了。比如你拆掉3V,5V电杆了。就先查这块问题。总之是分开分段查。大短可比小短简单多了。我遇到过一块没电路图的主板。小短,我就像傻子一样的一个个烧机查都没查出问题。然后用放大镜一个个找。最后找到一个电阻坏了。总之,好好干,一个个拆卸吧。要的是耐心和毅力。还有。友情提示下:不要下掉供电芯片再通电啊。很容易问题扩大。。。。。

4. 主板12v短路会烧CPU吗

12v电压短路几分钟到半小时左右烧电线。

这取决于电路的过载保护方式。

有些电源短路后会自动停止工作,或者进入打嗝状态,这样短路点就没有持续的大电流,一般不会起火。有些电源过载后会进入恒流状态,即保持输出最大电流不变,电压开始改变,这种情况电源可能依然有很大的输出功率,导线容易起火。

5. 电脑主板5v待机短路了

1。拆除网卡芯片。

2。拆除防伪芯片。

3。拆除SB3。3V的三端稳压管,这个会造成SB+5V/3。3V微短。 

4。拆掉南桥,包括:

①I/O。  

②CPU核心供电上管DS极导通,370主板,因为370的CPU核心供电用的是ATX+5V,478以后的都是用的+12V。

。。。  

③网卡芯片。 

④电压IC,电压IC的VCC来自ATX5V。  

⑤COM芯片主板上唯一用到+-12V +-5V的IC。

6. 主板5V短路

看哪里短路了,如果5V电源短路了,完全可能烧主板。

7. 电脑主板12v供电短路

结果是断路或鼓包或烧坏。12v电瓶短路的话,如果不能及时拆除短路导线,或者没有把导线高温熔断,最后的结果就是电池过热、鼓包、报废,甚至会发生爆炸,及其危险。当然如果电瓶体积比较大,而存储电池能量足够少,存储的能量不足以短时间熔断导线和导致电池升温,其结果是电瓶悄无声息的损坏。

8. 主板待机电压5v

供电电压有很多 你可以看电源的输出电压,一般是24V,12V,5V,3.3V这几种,至于像内存的1.8V,1.25V等是通过主板上的电压调整芯片控制的。

9. 电脑主板5v待机短路怎么办

短路故障在笔记本电脑主板维修中非常常见,笔记本电脑主板短路分为轻微短路和严重短路两类故障。笔记本电脑轻微短路后,可以通过数字可调电源看主板的待机电流来判断,一般情况下,待机电流大于0.1a的就属于主板有短路了。

笔记本电脑严重短路后,就会出现打表情况,即一插上数字可调电源,就会听到数字电源“啪”的一声响,并且电流达到最大5a多,电流表超电流指示灯亮起,主供电19v也会变得很低,大约5v左右,这时候要迅速拔掉电源以防止故障扩大。

短路故障的维修技巧就是“开路法”,比如hpdv1000的+5v短路,我们可以通过电路图看一下用到+5v电压有哪些地方。

这里所有用到+5v电压的地方都有可能会短路,原则来讲,我们要一一断开这些电路,直到断到那里主板不短路了,那故障就在那里,但是这种方法比较麻烦,因此,应该尽可能先断开比较容易坏的元件,如南桥,因为它用5v电压也比较多,在平常的维修中要多积累易损元器件。尽管这样,这种方法还是比较慢的,还有一种比较快的方法就是“烧机法”。

比如+5v短路,我们找到+5v上的任意一个电容,在它的正极焊上一根红线,在它的接地端焊上一根黑线。

然后通过数字可调电源带的鳄鱼夹分别将它们夹住。一定要注意正、负极不要接反,以防烧掉其他元器件。

然后将数字可调电源的电压调到5v(一定不可高于这个电容上正常的电压,否则会烧掉其他元器件),将其电流调到最小,然后逐渐加大电流,在2a的时候,迅速用手去摸主板上的各个元器件,看有没有发热情况,如果哪个芯片发烫,那么就是它坏了!如果没有发热的芯片,可以再加大点电流,但是最高不要超过5a,电流太大对主板不好,容易伤断线。平常维修中,用这种方法均可快速判断损坏元件。

需用注意的是:如果短路到0ω,一般是烧不出来的,因为如果某个元件短路到0ω,你烧到的电流就是主板中的铜皮中的电流,这时候不但元件本身不会发热,并且还很容易将线烧断,如果烧的过程中突然电流表回到0a,那就是烧断线了,这个主板就会很难再修。所以这种方法虽然比较快,但是也比较危险,要熟练掌握其技巧后,进行灵活运用。